Saturday 9 July 2011

对下乡团有FEEL

为什么对槟城理大大专生下乡服务团有感觉呢?
就一个原因——下乡人那种不惜一切,为社会付出的精神打动了我。
就这样,我在下乡团快一年了。我最崇拜下乡团的精神文化——五精(守时,博爱,尊师,牺牲,扶幼)和三集(集体思考, 集体负责集体领导)还有中心思想(成己成人,服务社会)。 参与了ICU、慈善活动、到金马伦下乡和迎新活动。透过这些活动,提升了自己还有认识了我这一班可爱的家人。

那我就说说我到金马伦下乡的感想咯=
2011525号,我们一群来自不同远方的槟城理大大专生下乡服务团第15团家人从家里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,从家乡前往USM
心情好紧张,好复杂12天的相处,一起办活动,我真的好难形容我那时的心情=
期待是有的、开心是有的、担心当然也有
到了Fajar宿舍,看到有整1个月没见的下乡家人,心特别温暖也特别兴奋。

看到一位一位家人陆续的到来,我们简直开心到~感动到~大喊大叫大笑大闹!!!=P(男生宿舍说听到我们的声音wo...其实你们也一样,彼此彼此...哈哈哈)

我们一起前往TESCO出发,准备些吃的和活动需要的道具和用品...
沙盘演练第一天,我们练舞,briefing,再次自我介绍,一起欢呼!一起加油!
彩排过程中出现了少许问题,大家都好累好累。
累是有的,但是下乡人的那颗,累算什么呢?=P我们深夜34点才睡,我们说笑话、温暖彼此、笑痛肚子、没有形象。35位不同科系的下乡人聚在一起,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努力不懈。这感觉真的很奇妙,很特别,很感动。大家所付出的一切,我们看在心里,甜在心里,痛在心里。
——是因为大家的心真的在一起了
学长的分享,让团员更了解彼此,也让我更了解我联谊组家人。 
——是因为大家熬夜,不早点休息,担心你们病倒。
沙盘演练就给我们15团带来了 《酸。甜。苦。辣。》
我们的心,一定会更好,还有好多个明天要聚在一起呢....

35位下乡人,35位家庭成员,35位有料的家人,
我们来自不同的远方(大家几乎都来自不同的家乡)
同样拥有小小的梦想 (为社会服务的心态,提倡教育)
就把每个陌生的地方 (到金马伦去服务) 
化成一个个温暖的天堂 (有我们35颗真挚的心,每个地方都是天堂=P

我们经过崎岖的路 (体验乡区生活,冒险啊!) 
我们面对风雨无数 (当知道没有领养家庭时...) 
就在每个不同的地方 (不管在USM,金马伦...) 
发出一份热 一份光(我们都尽力做到最好) 

以我们有限的力量(尽我们的全力) 
一起点燃心中烛光 (提倡教育,环保和感恩) 
照亮前方的路向 (照亮小学生的方向,还有我们下乡人的希望) 
寻找我们人生的梦想(我们的梦想..)

以我们有限的力量 (35位的努力) 
勇于接受这个挑战(勇敢走下去)
坚定自己的方向 (坚持我们的目标)
一起实现我们人生的梦想(我们终于在金马伦留下正面的回应!)

从大组会议(看起来没有斗力,团结)
慢慢走到
沙盘演练,培训(慢慢开始合作,了解彼此)
直到
金马伦(我们变了家人,互相关心,取暖,鼓励,打气....)

大家真的是百分百一家人,是纯的一家人哦!

虽然没有领养家庭,35+1位学姐住在一起,
住在属于我们的别墅,在一起打打闹闹、唱歌、跳舞、冷笑话、认真、开会、宵夜、早餐、扮傻...
这些相处的回忆等于我们一辈子的回忆=

好多好多的第一次,
第一次,与一大班朋友住在一起;
第一次,有一大班朋友一起熬夜;
第一次,去乡区生活,真的比过山车还冒险,喊到眼泪飙了出来;
第一次,一大班朋友一起徒步去吃午餐,晚餐;
第一次,在我们的别墅吃宵夜,大傻说冷笑话;
第一次,演戏;(我真的要再凶啊!)
第一次,一大班吃火锅,吃了好多好多round
好多好多的第一次,我们的第一次,
让我们的感情,从三分熟变到十分熟,
我丫!真的哭了好多次,12天在一起,感情真的不是假的,眼泪总是不听话...不听话...

与义弟义妹的相处,
一起打篮球、一起玩、一起学习、一起跳舞、一起唱歌;
我们大家都很不舍得。
离别时,看到义弟义妹哭成泪人;
我们的心真的很疼很不舍。

闭幕典礼,我们的分享,我们的手语《感恩的心》眼泪根本无法控制,像水龙头般流不停,
当我们唱《再见》...牵着义弟义妹的小手...

我怕我没有机会
跟你说一声再见
因为也许()再也见不到你
明天我要离开
熟悉的地方的你
要分离 我眼泪就掉下去… …

我们没有完整唱完,根本唱不下,真的好不舍T.T

下乡团,体验真的好多好多,
我们一起的回忆,我们的欢笑、泪水、汗水,
我们一步一步慢慢的成长了。
我们大家都做到了我们下乡人的精神文化
五精和三集。 

我丫!会继续为槟城理大大专生下乡服务团付出。希望把下乡人的精神感染他人=
下乡人,一家人
感恩=)惜福=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